.小紫鼠

[茂明]梦

食用说明:

此处的少年明其实是明世隐

文笔不好,短打,不喜勿喷,

还有能不能厚脸皮的要个评论,拜托了各位



秋风瑟瑟地拂过脸庞,携着丝丝凉意。

“啊啾”树下小憩的少年惊落了身上的落叶,少年睁开双眼,浅红色的眼眸还略带困意,环顾四周,郁郁葱葱,到处都洋溢着秋的气息

少年却猛坐起来,看着眼前的风景一脸茫然。

“这是哪?”少年一脸淡然,

“星儿?离?虎子?”呼唤消散在空气中,无人应答。

“人都去哪里?”少年自言自语道,顺手额,却发现自己头发比以前短了好多,朝服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适合行动的便装。竟一时想不起自己什么时候有过这件衣服

少年本想四处走动看看情况,却发现站不起来。没辙,就只能这样坐着了。

不远处生长着一株野花,但花已经有些垂危了,随时可能随风飘逝

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来“明哥!明哥!你在哪?”由远及近。

少年听着听着入了神,‘这声音好熟悉,究竟是,谁?’

很快那声音的主人从草丛中探出头来,那人看见少年,就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兴奋“明哥!原来你在这里啊!我做好饭了,今晚有肉,孩子们都在等你回去一起吃饭呢,他们都要等急了”那人边说边走向被他称为‘明哥’的少年。

来者也是一个年轻小伙子,长的很俊,背着一杆枪,但他头顶上晃动的兽耳证明了他的身份——混血魔种

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是茂!

真的是茂!曾经自己最好的兄弟

自从自己离开了他们之后,就再也没见过面了,最终也是时间冲淡了一切

但是现在茂就的站在面前,一阵风吹过,明向远方看去,在茂的背后,长城依稀可见,那是他们的家,曾经的家。眼前茂伸出手笑容和蔼的说道:“明哥!走,我们回家!”

一切都是那么的真实

明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堵住了嗓子,一股想哭的冲动,他低下头,额上的细发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

茂看出了端疑,笑道:“明哥,走不动的话,我背你吧”

明轻点了一下头

“明哥,你好轻啊,回去给你开小灶,好好补补”茂背着明走在回家的路上

明一言不发,就这样静静的任由茂背着

茂走路很稳,长城也逐渐展露出全貌来

明冷不丁地问道:“茂,这些年,你过得还好吗?”

“嗯?明哥,你再说说什么呀,这些年我们不是都和孩子们在一起吗?”茂有些不明白,但还是如实回答

“不,我知道,现在这里是梦,我。。我知道。。。”明略带哭腔的说道

茂悄悄地瞟了一眼背上的明,答道“都挺好啊,只要能和大家在一起,我什么都好”

“那你呢?”茂反问道

“我过的一点。。。一点都不好,还做了好多错事”,明泣涕着,紧紧的贴着茂,“你会原谅我吗?”

茂看向长城,轻言道:“没事,都过去了”

“求求你,不要离开我”

“嗯,我和大家会一直在你身边的”

随后茂,长城都化为了虚无。

梦醒了,长明灯的烛火有规律的跳动,牡丹的芳香萦绕

野花已凋零,长城还是原来的长城,故人早已不复

“师傅,今日陛下召我们出席早朝,还请早些准备”来自徙儿的提醒

明世隐整理好朝服,看了一眼窗外墨色的远山,轻笑了一声,随后推开寝门,“星儿,出发吧”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